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工会拟23日再发动全国总罢工(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09日12:01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法国最大工会组织日前号召国民于9月23日掀起新一轮罢工示威潮以抗议最新的退休制度改革。

  法新社报道称,9月7日法国举行了全国罢工抗议政府实施的最新退休改革方案。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有120-270万人。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会关注国民的担心并会走出让步,但政府不会停止此项改革。

  报道称,法国工会领导人表示萨科齐的讲话“没有改变改革不公性和无法接受性”。因此,法国最大工会号召国民9月23日进行“大罢工和大游行”。9月15日,法国议会将就此改革进行投票表决,法国工会也将此日定为“积极行动日”。此前,萨科齐表示坚决要将退休年龄调至62岁,但他也同意对特殊人群做出一些让步。而这些让步将让法国政府的社会保障体系支付约10亿欧元。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