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交所“禁炒令”立竿见影 题材股应声下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9日13:50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正当投资者们为“锂电池”概念而蜂拥而至的时候,深交所一纸“禁炒令”重重落下,使得很多前期活跃的题材股现出原形。本周,深交所再出新招,“禁炒令”升级。

  上周,深交所最初发布的“禁炒令”, 是向各大券商发出监管函,要求“人盯人”监控成飞集成、棕榈园林、壹桥苗业、金利科技等股票股价持续大幅波动的情况,防止过度炒作风险,要求引导理性投资,避免盲目跟风炒作。本周更是对“禁炒令”进行了升级,周一,市场传言深交所发出窗口指导,基金不得参与中小板及创业板炒作,10000股以上的交易均受到监控。尽管这个消息还停留在消息阶段,具体的文件还没有下来,也看不到,但深交所将监控证券投资基金炒作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消息不断传出并强化,还是给板块炒作热情泼了一盆又一盆凉水。

  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从近期监管层的监控力度可以看出,中小盘个股的估值高度确实危危可及,已经超过600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创出6124点以来的新高,“管理层已经看到了中小板的风险,所以才频频警示风险。”

  此外,其他监管部门近期也是频频动作。从8月18日以来,深交所连续发布三篇文章,剑指内幕交易。上交所24日也发文表示将采取措施严打内幕交易。这意味着不久前由证监会牵头,监察部、公安部、法制办、国资委等多部门研究的内幕交易综合防控体系建设正一步步转为具体的措施和行动。 等等这些消息的共同作用下,一些疯狂的概念股显然现出了原形。比如棕榈园林和壹桥苗业,本周连续遭遇股价大幅下挫的情况,排名全场垫底。

  尽管在监管层的风险警示下,前期兴风作浪的“妖股”纷纷被打回原形,但从这两天的表现上看,活跃的依旧是中小市值个股。不过也有一些观点,比如《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有基金业界人士认为,深交所对于基金公司的监控或会加速市场的风格转换。小题材的“余热”主要是因为炒作主力并不能一下全身而退,不排除后市概念股还将继续炒作,从而拉高掩护出货。一些基金经理表示会逐步撤离高估值的中小市值股票,转向估值合理的二线蓝筹股。当然也有人说炒作的一般来说并不是公募基金,而是以游资居多,深交所这种监控难以影响大方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