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莫兰蒂”或于10日凌晨到中午登陆粤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4:22
  中新网汕头9月9日电 (李怡青 陈妍)据广东省汕头市气象台9月9日10时50分发布的热带风暴警报:10日上午10时,今年第十号热带风暴“莫兰蒂”中心位于北纬21.4度,东经119.3度,也就是在汕头市东南方约3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达到20米每秒的风速,7级大风范围半径约130公里。

  预计,这个热带风暴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将于10日凌晨到中午在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登陆。

  由于“莫兰蒂”距汕头市沿海较近,移动路径复杂且强度有可能加强,汕头市气象台表示,应注意防御由“莫兰蒂”引起的大风、暴雨和风暴潮,以及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据悉,广东省防总已于8日12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广东省气象局已于8日8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汕头市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及早部署各项防风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