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郭庚茂会见沃尔玛全球高级副总裁陈耀昌一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9日14:24
  9月8日,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在厦门亲切会见了前来参会的沃尔玛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一行。

  郭庚茂说,中国经济虽然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但能够快速回升,并保持持续较快增长势头,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需求大。中国是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阶段,能够产生巨大的投资和消费需求。二是条件好。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中国在资本积累、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培育等方面,都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力的支撑条件。三是制度好。中国实行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既能够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又能够充分发挥政府宏观调控的作用。实践证明,这种制度安排无论是应对金融危机、还是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等,都很有效。

  郭庚茂说,当前中国内部区域经济格局也在发生变化,与东部沿海地区相比,河南在体制、政策等方面的差距日趋缩小,资源、能源、劳动力、市场、要素成本等方面的优势逐步凸显;与西部地区相比,河南有着明显的市场优势。未来一个时期,在国家积极扩大内需的大背景下,河南区位、市场、劳动力等综合优势将进一步凸显,经济社会必将进入一个大发展时期,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将进一步增强。因此,商家选择进驻中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沃尔玛是全世界家喻户晓的零售业领军企业,多年来在中国保持了很好的经营业绩,欢迎沃尔玛在河南进一步发展,

  建议下一步在做好“农超对接”项目的同时,把郑州作为中原地区的一个商务中心来谋划。河南将坚定不移地执行中央对外开放政策,大力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努力为包括沃尔玛在内的海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好的环境、更优质的服务。

  陈耀昌说,在今年厦门投洽会上,河南是主宾省,河南馆与沃尔玛展台相近,很有缘分。自2007年沃尔玛进军河南以来,得到了河南社会各界关心。河南在区位、交通、资源、人才等方面优势很大,是公司重要的商品采购基地,沃尔玛对在河南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尽快推进沃尔玛“农超对接”河南采购基地建设,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副省长宋璇涛参加会见。(记者 田宜龙)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