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就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9日15:50
  新华网天津9月9日电(记者 徐岳)记者从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了解到,2200名达沃斯志愿者已经正式上岗。随着论坛开幕进入倒计时,天津市交管、气象、电力等多个部门也已准备就绪,时刻准备着以优质服务为论坛保驾护航。

  据介绍,服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交警均是从各交警支、大队挑选出的精英。交管部门还对论坛确定的接待酒店及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北京火车南站、天津站多次实地勘察论证,绘制现场图和行车路线图,并确定各驻地停车场地和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分流方案。

  “天津为会议的成功举办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和服务工作。”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主任朱军说,去年9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的梅江会展中心,今年6月28日正式启用。天津市近年来不断提升市容市貌,希望以一个清新的、亮丽的、大气的、洋气的新姿、新容、新貌,向世界的宾客展现天津的风采。

  按照天津市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的要求,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做好交通路线保障,确保达沃斯专用车辆的快速通行。截至目前,天津市高速公路路面维修单车道已完成690.8公里;桥梁维修工程现已完成88座。 除公路交通外,天津机场也将在航站楼内开设达沃斯专用柜台、达沃斯专用通道,在航站楼前为参加达沃斯论坛的客人设置专用接送停车位,在停车场内设置专用停车区域,并在各有关区域内设置专用标识。

  天津市气象台副台长余文韬介绍说,为了切实做好达沃斯论坛期间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天津市气象局按照做好奥运气象服务的要求进行组织落实,于2010年3月就开始做好准备工作,制定了《2010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气象服务实施方案》,针对会议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气象灾害和突发事件,还制订了应急预案。

  根据本届达沃斯论坛“绿色、生态、环保、节俭”办会理念,天津市建设了高标准一流的节能环保型会议场馆,提出了多项绿色办会的举措,并决定采用绿色交通工具——零排放的纯电动大客车为本届论坛提供客运服务。天津市交通集团配备50部零排放纯电动大客车,同时,还配备了50部欧Ⅲ排放的高档燃油大客车。

  目前,交通集团选派了120名素质高、技术精、能力强的人员组成服务车队,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全部经过技术考核并集中进行统一学习培训,学习会议服务的礼仪规范,熟悉会议活动的运行路线。此外,服务车队还建立了应急保障体系和具体应急措施,保证24小时全天候优质服务,确保会议用车及时便捷、安全高效。

  记者从论坛主办方了解到,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将按照奥运保电标准,做到全员发动、全面部署、全部行动,完成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保电任务。此外,为了突出绿色会议主题,涉及20条达沃斯迎宾道路的路灯全部采用节能环保型路灯,充分体现“绿色”“节约”“环保”理念。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