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召开青年抗洪救灾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20:35
  中新网成都9月9日电 (刘贤)9日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军训基地,3000名正在军训的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新生聆听了四川青年抗洪救灾先进事迹报告团的首场报告会。

  今年8月12日以来,我省部分地区连降暴雨,引发多地洪灾,特别是多处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致使成都市、德阳市、阿坝州等10个市(州)34县(市)576万人受灾。

  灾害发生后,包括大学生志愿者在内的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群众转移安置、物资搬运发放、淤泥清除等志愿服务工作,青年突击队员在道路、通迅等保通抢通一线昼夜奋战,他们中涌现了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和先进典型。

  在首场报告会中,报告团成员以亲身经历,讲述了灾害突然来临时的场景,自己在抗洪救灾过程中的所作所为,所见所闻所感。一件件惊心动魄的故事,由报告团成员用朴素、平实的语言讲出,让现场的3000余名听众深受震动。

  据悉,四川团省委选择的报告团成员中有机智果断处置险情避免灾难的火车司机、有冲锋一线的人民子弟兵、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基层领导、有昼夜奋战的青年突击队员,其中七位代表参加成立仪式并为大学生做首场报告。他们是参加过“5.12”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受到温家宝总理亲切看望的成都体育学院大三学生邓云捷、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大四学生温燕、西华大学大三学生罗飞,冲锋在救灾一线的武警战士赵文光,都江偃虹口乡大学生村官张传强。成都供用电安装公司青年突击队员赵宗波,他是参加映秀、玉树、达州的 抢险救灾,在玉树灾区火线入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