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第一东方拟与全日空合作建日首家廉价航空公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9日21:33
  新华网香港/上海9月9日电(记者 林建杨 刘雪)投资机构香港第一东方与日本主要航空公司全日空,9日在港签署合作在日本组建第一家廉价航空公司的协议备忘录。

  香港第一东方9日在上海宣布,新航空公司将以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为基地,经营国际和日本国内的短途航线。新航空公司将在全日空之外独立运营。

  新公司将于2010年下半年成立,日本投资者将持有66.7%股份,其中全日空持有39%股份。第一东方则持有剩余的33.3%股份。这是目前外资所被允许在一家日本航空公司中持有的最高股权比例。预计新公司的航空运输业务将于2011年下半年启动。

  两家公司在声明中说,新航空公司将使用单一类型的飞机进行点至点运作,最大限度地利用每架飞机的空间和座位,增加基础设施的使用率。新航空公司将为乘客提供简单的服务,若乘客需要额外的服务,必须支付费用。

  在日本国内航线方面,新航空公司将通过具竞争力的价格去刺激新的需求,并与其他运输方式进行竞争。在国际航线方面,新航空公司将通过提供与现有航空公司具有明显差别的价格去刺激需求。 全日空航空公司是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航线网络优势在日本国内、亚洲地区。全日空开办的国际航线通达40余个目的地,在日本国内每天有800多个航班,接近日本国内市场的50%。

  第一东方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投资集团,目前管理着逾15亿美元的直接投资资金,投资领域涵盖基建、交通、建材、造纸、电子、仪表以及房地产、金融服务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