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热带风暴“莫兰蒂”10日3时30分在福建石狮登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10日08:14
  中央气象台9月10日0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莫兰蒂”于9月10日02时在福建省晋江市近海海面加强为台风,随后于03时30分前后在福建省石狮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05时其中心位于福建省惠安县境内,就是北纬25.0度,东经118.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莫兰蒂”的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受“莫兰蒂”影响,9月10日08时到11日08时,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东海西部海面、台湾以东洋面及广东东部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2级;广东中东部、福建、浙江、江西东北部、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台湾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部、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福建东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