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安阳将办文化旅游节 让双方辩驳曹操墓真假(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9月10日09:20

安阳将办曹操诞辰1855周年纪念大典 漫画/王伟宾


  要办曹操诞辰1855周年纪念大典

  要以180万元的底价市场化运作献爵酒

  要让“挺曹派”和“反曹派”当着“曹操”的面辩论

  9月16日,2010中国·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将在古都安阳开幕。

  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一项关于曹操的文化活动引起不少媒体的兴趣——在曹操高陵举办庚寅年曹操诞辰1855周年纪念大典。

  众所周知,曹操是现安徽省亳州人,在安阳搞诞辰纪念大典,是否靠谱?以不少于180万元的天价售卖祭拜大典上的献爵酒权,是否会有公司接招?

  商报记者李雅静对该项活动的幕后策划人进行了专访。

  安阳旅游节

  看点1

  李岚清将亲临 并做篆刻艺术讲座

  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林青介绍说,旅游节从9月16日开始,10月15日结束。活动期间,将安排文化体育、旅游、商贸活动等3个方面16项丰富多彩的内容。

  其中,文化体育活动主要有李岚清篆刻艺术展、曹操文化论坛、周易文化论坛、中国文字发展论坛、首届两岸汉字艺术节等。

  “这里我特别介绍一下李岚清篆刻艺术展。”马林青说,李岚清同志是党和国家原领导人,也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学者和艺术家。“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殷商文化旅游节期间,李岚清同志也将亲临安阳并举办关于篆刻艺术的讲座。”

  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旅游商品博览会、晋冀鲁豫四省庄园文化旅游研讨会、首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业高峰论坛和经贸合作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

  曹操文化论坛和诞辰1855周年纪念大典

  当前,“挺曹派”和“反曹派”的“嘴仗”打得正热,发布会上,两项关于曹操的文化活动也吊足了记者们的胃口。

  一项是曹操文化论坛,一项是庚寅年曹操诞辰1855周年纪念大典。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追问安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金涛曹操文化论坛的主题及邀请嘉宾。他答复说,目前时间尚未定好,到时候会通知。

  对于“反曹派”的激烈言论和所谓证据,安阳市政府是什么态度?马林青说:“我们听专家的,听国家级专家的!”简短答复后便匆匆离开。

  至于曹操诞辰纪念大典,王金涛说,这项活动是万奎创意传媒文化机构承办的,需要问该机构的负责人。就此,记者专访了活动承办方万奎创意传媒文化机构的负责人刘万奎。

  专访策划人

  曹操是安徽人 在安阳搞诞辰祭拜靠谱不?

  商报:刚才在海报上看到,你们拟邀请饰演过曹操的鲍国安、张丰毅、陈建斌等大腕明星一块出席曹操诞辰祭拜活动,这个是真的吗?目前已经联系到了几位?

  刘万奎:这只是祭拜活动的部分成员。另外,我们还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曹姓后人共聚安阳,在曹操高陵进行祭拜。这三个明星,我都联系过了,估计全部都来比较难,能来一两个吧。

  商报:大家都知道曹操是安徽亳州人,你怎么想到在安阳举办曹操诞辰的纪念大典?

  刘万奎:曹操的诞辰有两种说法。一说是7月份,一说是10月份。虽然曹操不是生于安阳,但是他的诞生地安徽并没有这样的祭拜活动,在名人的陵墓所在地进行祭拜也是很多地方的做法。

  商报:这种做法,会不会引起安徽方面的争议?

  刘万奎:应该不会。很多地方既在名人的出生地搞祭拜,也在陵墓前搞祭拜。就像祭拜黄帝本来是陕西在做,咱们新郑作为黄帝故里所在地,祭拜不也搞得挺好?

  献爵酒要市场化运作 底价180万元

  商报:去年的拜祖大典上,你曾购买三炷高香进行市场化运作。听说祭拜活动上有个神秘的献爵活动,这部分是否会进行市场化运作?

  刘万奎:会,这一块也是我们大典上最重要的内容。大家都知道曹操有句诗:“何以解忧,唯有杜康。”那么在祭拜曹操的时候,是不是得用杜康酒?目前我已经跟咱洛阳的杜康和陕西白水的杜康进行了联系,希望他们参与这个活动。

  商报:献爵酒,你希望的价位是多少?

  刘万奎:旅游节期间,我们搞了好几项策划,投入的成本是180万。最少也不能低于180万吧。

  商报:这个价格也太贵了吧?

  刘万奎:不贵呀。这是一个品牌推广的好机会。而且,在旅游节期间,我们还可以通过一系列的策划、推广,比如将它定为旅游节的专用酒等手段宣传对方的产品。

  让“反曹派”和“挺曹派”

  坐到一起辩论

  商报:海报上还有个曹操管理艺术文化论坛,这个论坛和旅游节上的曹操文化论坛是同一个吗?

  刘万奎:不是同一个。曹操文化论坛是政府搞的,曹操管理艺术文化论坛是我们策划的。到时候将会邀请易中天、王立群等史学专家、商界名人前来。我还打算把反曹派和挺曹派的人都请来,让他们在论坛上进行辩论。

  商报:“反曹派”的闫沛东会来吗?你目前请到的有几位?

  刘万奎:闫沛东肯定会来,“反曹派”已经有3~5个人表示愿意来。“挺曹派”方面,将邀请省考古研究所和国家考古研究所的专家过来。

  “政府不适合出面,就让我们来运作了”

  商报:为什么你们要这么积极地策划曹操和曹操墓?

  刘万奎:作为一家本土文化公司,我觉得如果不做曹操的概念和活动,就不能算是创意公司,无论是从创意还是文化的角度我们都应该去做。

  商报:对你的这些策划,安阳市政府方面是否知晓?

  刘万奎:知道!要不然曹操诞辰纪念大典会被印到旅游节活动指南上?策划曹操系列活动,今年3月我们就向政府毛遂自荐了,方案也得到认可。现在曹操墓的事炒得正热,政府方面觉得不适合以政府名义搞一些活动,所以就让我们文化公司来运作了。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