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发生7.1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发生7.1级地震 总理亲自给灾民盛菜(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10日08:58
9月7日,新西兰总理正在帮灾民盛饭菜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4 日发生里氏7.1 级地震,截至目前,该地区已遭遇100 多次余震。新西兰总理约翰·基7 日宣布,由于当前救灾事务紧迫,他将取消原定于10 日动身的欧洲之行。

  9 月7 日,总理约翰· 基来到位于地震灾区的艾丁顿福利中心慰问受灾民众。总理的到来受到了福利中心灾民和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令很多灾民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当天,总理与灾民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存状态和所面临的困难。在这些与总理聊天的人中,还有一名年仅2 岁的小女孩,她对总理说自己以前曾在电视上见过他,惹得总理哈哈大笑。女孩的母亲黛比·布朗表示,自己是今天刚来福利中心的,总理的到来极大地增强了人们的重建信心。

  随后,总理还来到福利中心的厨房亲自为灾民们盛米饭和菜,许多灾民纷纷表示,能吃上总理盛的菜十分荣幸。

  艾丁顿福利中心是克赖斯特彻奇的一个临时安置点,截至7日,共有约100 人在福利中心过夜。由于当地建筑普遍以低层、轻型木结构为主,不少新的大型建筑还加了减震层,抗震性能较好,因此本次地震造成的伤亡人数很少。(刘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