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乞丐被施舍一毛钱后发火:这打发叫花子呢?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9月10日10:45
视频:扬州惊现“骆驼乞丐” 不给钱就堵门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周蕾 通讯员樊凡)路人施舍一毛钱,未料行乞者嫌少,竟发火了:你这是打发叫花子呢?!

  网友“茕茕白兔”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武昌傅家坡。昨天上午,他在路过此地时看到这样一幕:一位脚踩皮鞋、挎单肩包的六旬行乞者,拦住一名年轻小伙乞讨。小伙搜出一毛钱,递给行乞者。正当小伙准备离开时,行乞者却冲着他发火了,“你这是打发叫花子呢?”

  “茕茕白兔”说,这个行乞者几乎天天呆在这里,拉住行人乞讨。“茕茕白兔”将此事发布到网上,引来不少网友议论。thyst说,一分钱也是钱,也是辛苦赚来的,居然还看不起?麦&兜说,既然瞧不起别人的施舍,为什么不靠自己的双手去劳动呢?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系陈恢忠副教授认为,有少数人靠乞讨生活,瞧不起小钱,讨要大钱。这种思想是不对的,作为一个有尊严的人,应该通过自己的合法劳动创造收入,我们不能滋长不劳而获的侥幸心理。作为市民,我们应该同情弱者,但是也要学会辨别谁是真正需要帮助的。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