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蜱虫咬人致死 > 蜱虫消息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蜱传疾病常见 公众不要恐慌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9月10日11:09

  卫生部于9月10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牙病防治工作进展及全国爱牙日活动筹备情况、全国流感监测方案等。会上新华社记者提问关于蜱虫致病的问题,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最近的蜱虫致病是常见的蜱传疾病,请公众不要恐慌。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北京电视台记者:我有两个问题

  第一,近期媒体大量报道蜱虫事件之前,我注意到网上有一些蜱虫的传言,引起了一定的恐慌情绪,请问当时卫生部门采取了什么措施,制止这种恐慌。

  第二,关于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的问题。昨天我们采访了一些幼儿园,发现可能有不少父母对这个事情不太清楚,对是否去接种疫苗也表示还要看情况,跟我们前期对这个事情的解释不够到位或者不是很明白有关。

  邓海华:

  刚才说的蜱虫问题,主要是发生在农村地区的病例,近几年发现这种病例以后,已经制定了预防工作的技术指导方案,并且加强了对基层医务人员的培训,也加强了对公众的宣传。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包括媒体都做了大量的报道,昨天晚上李所长也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新闻1+1”的节目,我们今天也特别安排李所长参加发布会,来回答大家关注的问题。由于它是常见的蜱传疾病,我们还是想提请公众不要恐慌,蜱传疾病有很有效的预防控制段,希望媒体多做这样的传播。

  杨维中:

  我想我们应该共同携起手来,尤其在座的媒体,我们来做更多的宣传,让家长们明白接种麻疹疫苗对他们预防孩子感染麻疹是有好处的,让更多的家长知道,接种麻疹疫苗以后,可以使全社会的孩子形成一个很好的更高水平的免疫屏障,来全面地防止麻疹疾病。

  (根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