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昨是毛主席逝世34周年纪念日 韶山游客倍增(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9月10日11:28
一位河南游客为主席献上鲜花,表达敬意。刘炬 摄
一位河南游客为主席献上鲜花,表达敬意。刘炬 摄

  本报湘潭讯(记者 刘炬 通讯员 左媛媛)9月9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逝世34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人们陆续从四面八方来到韶山,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以各自不同的方式纪念这位伟人。昨日,记者也踏上这片红色的土地,缅怀一代伟人。

  清晨的韶山,已是车辆川流不息,韶山的党员和群众都自发地来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人群中,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来自韶山乡韶山村,老人们缓缓地走到主席铜像前,深深地三鞠躬,并为主席斟上三杯美酒,点上三炷香以表怀念。一位来自广州的游客告诉记者:“韶山是红色圣地,毛主席一生为我们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在毛泽东遗物馆,大家边走边看,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这些生动的场景无不引起人们对历史的回顾和对主席的无限缅怀。馆内,游客们边走边听边看,一些游客伫立良久,不愿拉开脚步离开展厅。来自长沙的一位离退休老同志文老先生说,毛泽东遗物的故事,把这样一位世纪伟人诠释成一个普通人,一个可信、受尊敬的人。文老动情地说:“过去对毛主席很崇拜,觉得他离我们很远,其实,毛主席是伟人也是普通人,离我们很近。”来自北京某机关的吴先生感慨道:“面对主席生前一件件遗物,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主席勤俭节约一生,六位亲人都为革命事业献出了生命,真的太伟大了!我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据了解,9月9日到韶山的游客要比平时增加一倍。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