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冒充军官虚构事实设招生骗局 11名嫌疑人被批捕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9月10日11:40

  西安晚报讯(记者薛雯 通讯员卓娅婵 实习生任娴颖)冒充军官,虚构事实设招生骗局。前不久,一起涉案人数众多的招生诈骗案被长安警方侦破。昨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对案件涉及的11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捕决定。

  2009年12月,犯罪嫌疑人雷某在和一名为“小赵”(在逃)的人聊天时得知,有人能在西安某军校内提供场地及相应工具实施诈骗。

  2010年初,二人在西安见到之前所说的关系人“老马”。“老马”向雷某介绍了诈骗情况,协商以每天5万元的价格租赁场地。同年6月,雷某、小赵按老马提供的《军籍生报送协议》样本,印制协议书50本,再向他人许以高额回报,在网上发布高价保送上军校的消息。

  7月22日,雷某和小赵拿到了老马提供的制式军装、私刻的13枚部队及高校等单位公章,和部队专用发票。

  7月25日至7月31日期间,雷某先后找来杨某等4人,假扮部队军官与军校领导,并在某军校招待所租下了两间房子和一个会议室,作为“办公地点”。

  8月1日上午,雷某安排武某、左某等人,将他们之前在网上联系好的两名安徽籍学生和家长接到“办公地点”。而后,雷某等3人以“部队军官”、“学院领导”的身份与受害人见面,承诺交钱后可让学生上军校,带军籍,录取通知书很快就会发放。

  随后,几人向每名学生索要12万元“办事费用”。等家长交出24万元后,雷某还和他们签订了自制的《军籍生报送协议》,并出具了盖有“公章”的收条。随后,雷某等人又以相同手段,骗取一安徽籍学生5万元、两名咸阳籍学生各20万元。

  当天下午3时许,几名嫌疑人正要对吉林籍学生侯某继续行骗时,被民警当场抓获。追回赃款47万余元。

  9月9日,1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检察官再次告诫广大学生、家长:求学要走正途,一定擦亮眼睛,不要落入不法分子的骗局。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