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会火炬传递于10月9日启动 北京天坛采集火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2:07
  中新社广州9月10日电 (记者 陈国华)记者10日从广州亚运火炬传递运行中心获悉,亚运火炬传递比原定时间提前两天举行,10月9日在北京天坛采集火种,10日在广东省中山市进行第一站传递,并突破原定只在广东省内传递的界限,将在哈尔滨、长春、山东海阳进行展示性传递。

  按照最新的火炬传递方案,亚运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10月9日将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随后,火炬进入广东省内传递第一站中山市,于10日在中山市传递。作为广东省内第一站,中山市将举行盛大的“星光璀璨迎火炬”晚会,迎接亚运圣火的到来。

  10月11日,亚运火炬运抵北国冰城哈尔滨,12日上午进入中国最大的汽车工业城市、有“东方底特律”之称的吉林省省会长春,12日下午抵达地处黄海之滨的山东省海阳市。10月13日,亚运火炬再入广东,依次在珠海、东莞、深圳、惠州、汕尾、汕头、潮州、揭阳、梅州、河源、韶关、清远、肇庆、云浮、茂名、湛江、阳江、江门、佛山市进行传递。

  11月2日,火炬进入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广州将在市政府门前广场举行迎圣火仪式,随后,圣火将在广州的12个区(市)进行展示性传递。

  目前,亚运火炬手的选拔工作正在开展,2010名火炬手已确定逾1540名候选人,火炬手选拔名单将于本月公布。

  此前的9月6日,3500支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正式交付广州亚组委使用。亚运火炬“潮流”以广州市花木棉红为主体色,内壳是稻穗的金黄色,上端由44朵各不相同的镂空花纹装饰,形如升腾、飘逸的火焰,实体部分则似生生不息的流水。

  据悉,“潮流”只采用了一个燃烧器,燃烧更加稳定,抗雨量能达到亚组委规定标准的8倍,抗风量达到了11级大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