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保姆干半年 窃走老年痴呆雇主17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4:49
  半年时间内,保姆竟从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家中窃取钱款17万余元。9月9日,城关区法院审理了此案。26岁的被告人张秀萍在庭审中拒不承认盗窃,坚称17万多元都是老人赠送给她的。此案未当庭宣判。

  哄骗痴呆症老人

  保姆“拿”走17万元

  2008年12月,家住永登县的张秀萍经人介绍给年事已高的王大爷当保姆,照料老人的饮食起居。不久,她发现80多岁的王大爷患有老年痴呆症,经常忘记曾经做过的事和说过的话。于是,她便多次以哄骗手段窃取王大爷现金及3张定期存单,套问出存单密码后将现金取出挥霍。

  2009年6月,王大爷的家人在整理家中物品时,发现老人的大量现金和定期大额存单不见踪影,马上向公安机关报了案。经侦查机关查明,被告人张秀萍在半年时间内盗走王某家中钱款17万余元(其中一张5.5万元存单未支取)。破案后,公安机关已将追回的9万余元发还受害人。

  保姆坚称

  钱是老人赠送的

  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盗窃罪追究被告人张秀萍的刑事责任。在昨日的庭审中,公诉人向法庭出示了一份经鉴定机关鉴定系王大爷亲笔书写的证词。在这份书证中,王大爷称自己从未给保姆张秀萍任何钱财。

  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被告人张秀萍拒不认罪,坚称自己从来没有实施过盗窃的犯罪行为,这些钱都是老人赠送给她的。

  此案未当庭宣判。

  (文中人物系化名)(晚报记者 李树辰) (来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