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关村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试点工作(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0日16:02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杨成)“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试点”在中关村正式签约启动,标志着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试点工作迈出第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马维野、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振刚、副局长周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汝芳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局长徐正祥主持启动仪式。

  马维野首先宣读了《关于同意在中关村开展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试点的批复》,进一步阐明了开展试点工作的目标、内容和要求。王汝芳代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发言,对中关村知识产权投融资发展现状和中关村开展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试点工作的主要优势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与回顾;同时,表示要按照“统一思想、营造环境、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积极参与试点工作。期间,马维野和刘振刚分别代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和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签署了有关试点工作的协议。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砚作总结发言。她说,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在中关村开展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试点,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继开展中关村审查员实践基地建设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北京代办处试点之后,支持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中关村国家知识产权制度示范园区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2007年,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到2010年,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总额已近15亿元,这为中关村广大科技型企业开辟了新型融资模式,也为中关村开展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机制建设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深化开展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试点,北京具有“创新融资需求性强、金融资本密集度高,服务资源综合质优”三大优势。在中关村开展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试点工作,我们要认真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和国务院有关做强做大中关村的决定和部署,进一步深入发掘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构建政府引导、市场运行、社会广泛参与的多方联动的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平台,推动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服务“三个北京”和北京世界城市建设。

  会上,北京中关村科技创业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里、北京金伟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常青分别代表金融机构和企业发言。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还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北京市金融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相关领导及部分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