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境内“土生土长”恐怖分子越来越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1日05:39
  人民网9月11日电 在“911”恐怖袭击事件9周年纪念日之际,美国政府研究机构撰文称,白宫在“消灭土生土长美国恐怖分子”的工作中表现差劲,以致造成很多在美国出生和长大的年轻人最终投入了恐怖组织的怀抱。比如,2008年,一群在美国长大的索马里裔青年,不远万里前往索马里“寻根”,并且最终成为当地激进武装成员。

  美联社报道,目前已经有美国公民被任命为 “基地”组织分支机构负责人,这些人利用自己的血统关系,在巴基斯坦、也门和索马里等地积极活动。其中,尤其以名叫做安瓦尔的美国人最为出名。此人目前担任“基地”组织也门分支的最高头目,并号称是胡德堡美军基地枪击事件和去年圣诞节底特律未遂炸机事件的“幕后精神导师”。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基地”组织开始通过网站招募追随者和传播极端思想,并且利用手下美国籍成员通晓英文的优势,积极在美国本土吸收成员。华盛顿因此担心,这些对美国情况“知根知底儿”的本土人士,可能会在未来策划袭击宾馆饭店、民航客机和其他敏感目标的活动,并且通过自杀性袭击的方式予以实施。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则表示,抓捕或击毙“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对美国国家安全来说至关重要,因此仍是美国政府的优先任务。他同时承认,抓捕拉登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根除恐怖主义威胁仍需时日。奥巴马在讲话中还重申支持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附近修建清真寺的计划,因为恐怖组织歪曲了伊斯兰教,打着伊斯兰教的旗帜从事破坏性活动。

  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认定“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是主要嫌犯,并决定发动“反恐战争”。由于美国认定拉登藏匿在阿富汗并受到塔利班庇护,当年10月7日,美国开始对阿富汗实施大规模的军事打击。在不到两个月内,美国推翻了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此后,美国派大量兵力,利用高科技手段搜捕拉登,但至今仍一无所获。

  9年的反恐战争并没给美国带来真正的安全,“基地”组织不但没有被铲除,其势力仍在不断壮大。近两年在美国土生土长的恐怖嫌疑人频频出现。今年5月27日,奥巴马向国会递交了其上任以来的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其出发点仍是维护美国家利益,确保美国的领导地位,凭绝对优势谋求绝对安全。(高轶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