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司法考试今明两天举行 高科技助公平竞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1日12:01
  中广网北京9月11日(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0年度国家司法考试今天开始,今明两天在全国统一举行。今年的司法考试有怎样的特点,面对这样一年一度的重要考试,考场的情况又如何呢?我们连线今天早上前往北京市的中华女子学院考点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庄胜春。

  主持人:先介绍一下今天你在考场了解到的情况。考场的秩序如何,考生的状态又怎么样?

  记者:今天早晨7点40,我和很多考生一起走向了公交车,进入了中华女子学院考点,那么进入考点以后,就发现8点半开始考试,7点40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待考了,由于还没有到进入考场教室的时间,很多考生广场中心的喷泉旁的座椅上等待,有的表情很轻松,在互相聊天,有的还在看备考的资料做最后的准备。

  因为国家司法考试是一年一度国家非常重要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资格的考试,出任的法官、检察官和律师必须通过的这样一个考试,它的通过率而且并不高,所以说社会各界尤其是考生都是特别的重视。在考场上我就看到广场上停着一辆无线的监管流动车,我也上车看了一下车上能够实现无线频率的实时检测,工作人员还向我们展示了手持的便携式扫描设备,据说它可以扫描正负15度,前后10米的不论是手机、耳机还是3G的信号都可以做到监听。

  主持人:据你了解今年的考试有哪些特点?相关部门都采取了哪些措施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

  记者:首先说到资格考试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考试的公平问题,今年北京作为最大的独立考区,报名人数就有30470人,考场分布于5个城区,有41个考点,刚才我从北京市司法局了解到的信息,此前他们与市无线电管理局、公安局召开了协调会,除了每个考点配备我刚才所说的屏蔽仪亿和无线电信号检测车以外,还要将无线局五环内的检测基站全部开通,尽最大努力给考生安排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