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蜱虫咬人致死 > 蜱虫消息

山东通报182例蜱虫致病病例 卫生厅称13例死亡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2日01:29
  本报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山东省卫生厅10日下午通报蜱虫致病情况,截至2010年9月9日,山东省累计发现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182例,死亡13例,其中,蓬莱市26例,死亡6例。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病例高度散发,部分病例有明确的蜱叮咬史。

  山东省卫生厅通报,山东省自2008年开展疑似人粒细胞无形体病例监测。2008年5月,山东省疾控中心接报首例疑似人粒细胞无形体病例。截至2010年9月9日,山东累计发现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182例,死亡13例,其中,蓬莱市26例,死亡6例。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病例高度散发,部分病例有明确的蜱虫叮咬史。

  据介绍,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是以发热伴白细胞、血小板减少和多脏器功能损害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类疾病,病因尚不明确,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结果,人粒细胞无形体、布尼亚病毒可能是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主要致病病原,该类疾病主要经蜱传播,主要发生在丘陵地区,散发,以农民居多,为自然疫源性疾病,目前不属于法定报告传染病。

  山东省卫生厅表示,将继续抽调流行病学、传染病防控、病媒生物及临床救治等各专业的技术人员组成防治专家组,加强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工作指导;加大相关病例监测力度,及时开展疫情分析研判,探讨疫情分布规律;指定定点传染病医院,加大对重症病例的临床救治,努力减少死亡;迅速开展全员培训,大力宣传防治知识,全力做好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