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日方恐延长船长拘留期限 中方称日必将自食其果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12日02:00

  10日,外交部就日方拘留中国渔船船长表示强烈不满和严重抗议。针对记者询问此事对中日落实东海问题原则共识的影响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决定推迟原定于9月中旬举行的第二次东海问题原则共识政府间谈判。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方决定从9月10日起先对中国渔船船长拘留10天,其后还可能延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日方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执意决定对中国船长履行所谓司法程序,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严重抗议。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上述举动违反国际法和基本的国际常识,是荒唐、非法和无效的。日方如继续恣意妄为,必将自食其果。

  有记者问:日方抓扣中国渔船是否影响中日落实东海问题原则共识?

  姜瑜说:中方决定推迟原定于9月中旬举行的第二次东海问题原则共识政府间谈判。

  据新华网

  钓鱼岛属中国又添铁证

  由中国太平洋学会召集举办,审阅评估《册封琉球国记略》(《海国记》,清沈复著《浮生六记》卷五)原件专家认证会,于昨日在京召开。海峡两岸专家学者经缜密研讨,确认了文中所记清嘉庆十三年(公元1808年),作者在使琉球途中与在琉球所见所闻的6200余字出自古典《浮生六记》卷五初稿《海国记》。文中明确记述了古钓鱼台(岛)归属中国。

  专家认为,文中内容明确表示古钓鱼岛归属中国,为中国确认钓鱼岛主权又添铁证。

  山西收藏者彭令于2005年秋在南京购得清人钱泳的杂记稿本《记事珠》。经彭令及两岸学者历时五年,多方考证,确认该稿本为《海国记》原文无误。

  据中国日报

  台湾渔船被日强扣

  缴纳保释金后获释

  台湾渔船“新德益186号”在缴纳保释金64.32万元后,人船已于10日晚间7时获释,船主曾旺祈、船长林国祯及其他7名船员均平安无恙。日方逮捕台湾渔船的理由是“新德益186号”6日在鸟岛东南偏南约180公里的EEZ内违法作业。

  据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