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总理吉拉德公布内阁名单 陆克文获任外交部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12日08:49
  综合外国媒体9月11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当天公布了新一届政府内阁成员名单,前总理陆克文被委任为新一届工党政府的外交部长。

  根据这份名单,现任外交部长史密斯将改任国防部长;现任国防部长福克纳将不再担任内阁职务。

  今年6月陆克文被逼退下总理宝座由吉拉德接任时,吉拉德就承诺将来会委任陆克文出任政府要职,当时外界就猜测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陆克文可能会掌管外交事务。

  除了公布内阁成员名单,在11日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吉拉德强调了经济建设将是新政府工作的重点,“本届内阁将继续加强经济管理,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提供稳定的经济发展坏境,希望2013年的财政预算能够有所盈余”。

  会上还透露,新内阁将于13日在堪培拉向澳大利亚女总督布赖斯宣誓就职,随后新政府将开始正式运作。

  由吉拉德率领的澳大利亚工党于本月7日赢得两名独立议员的关键支持,获得了众议院150个席位中的76席,成功拿到组阁权,从而结束了自8月21日联邦大选产生“悬浮议会”以来的看守内阁局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