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州军区某通信总站弘扬抗战精神 激励官兵创先争优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2日10:34
  本报讯 记者陈丽平 通讯员王庆泽 9月4日,广州军区某通信总站开展了“弘扬抗战精神,争当训练标兵”创先争优活动。官兵们纷纷表示:老前辈们舍身为国、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把报国之心化为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

  今年是抗战胜利65周年。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在抗战时期积累的最重要的精神财富之一,是抗战历史留下最为宝贵的文化遗产。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该总站通过讲述抗战“拼搏、奉献、团结、自强”的八字精神,激励官兵创先争优热情。他们收集整理了反映抗战的100个小故事,编印成口袋书下发官兵学习;开展了抗战“故事大讲坛”活动,引导官兵增强“不辱前人、不愧后人、当好传人”的历史荣誉感和责任感,树立靠素质立身、靠实干成才的信念。

  为了让官兵熟知抗战精神,该部队还组织官兵观看有关影视片,加深对抗战精神的理解,并采取个人品读、骨干领读、交流共读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组织官兵积极宣讲抗战中的感人故事。并结合官兵的岗位开展“我向英模学什么”、“军人价值在哪里”等讨论。目前,抗战精神正激励着全站官兵创先争优。在近日该部队组织的条令考核中,92%的官兵达到优秀成绩。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