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辆客车在324国道隆安境内相撞 致2死39伤(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9月12日20:05
交警对事故车辆进行勘察。
几名伤员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 奚振海摄

  广西新闻网隆安讯(记者奚振海)9月11日上午,两辆客车在324国道隆安县那桐镇路段相撞,导致2人当场死亡,39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隆安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救治伤员。目前,伤者分别在南宁市区、隆安县的几家医院接受治疗,交警部门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两辆客车相撞

  两人不幸遇难

  事故发生在隆安县那桐镇岔路口往南宁方向约1公里处,这个路段连续下坡,且有几个较大的转弯。路边有交警部门的提示牌——“事故易发路段”。当地人说,这里以前也曾发生过交通事故。

  记者中午12时来到事故现场时,伤员都已被运走,交警正在勘察现场。 两辆客车相撞后占据了一半路面,两车车头严重受损,地面有很多碎玻璃和零散物件。地上用白布蒙着两个人的遗体,交警又找来两把伞分别撑在他们头部,遮挡猛烈的阳光。交警对附近路段实施了单向通行的交通管制,虽然速度较慢,但还是秩序井然。

  隆安县交警大队教导员黄警官说,上午9时10分,他们接到报警后,一边出警一边通知120和消防队。20分钟后,交警从县城赶到了事故现场。“当时一些行动还方便的乘客已经自己出来,那桐卫生院的医生比我们早到,已经开始救治、运送伤员。”黄警官说,交警随后也展开抢救工作,有些乘客被座椅卡住了,经消防员帮助得以脱身。

  相撞的是两辆客车中,绿色客车是从南宁开往百色的,紫色客车是从隆安县都结乡开往南宁市的。从现场看,紫色客车在相撞时已经开到对面车道上,但交警表示,该车是否超车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两名死者分别是绿色客车的司机和一名女性乘员。

  下午1时许,交警勘察现场完毕,把事故车辆吊开拖走,路面交通恢复正常。

  及时救治伤员

  转运乘客行李

  事发后,三名伤势较重者首先被送往隆安县人民医院,其余伤者就近送到那桐卫生院。下午1时多,记者来到卫生院,得知除了6个轻伤员外,大部分伤员经过处置、包扎后,已经转送隆安县人民医院了。

  下午2时,记者又赶到隆安县人民医院,一名受伤较重的男性伤员刚被送上急救车,准备紧急转送南宁市救治。“他主要是颅脑损伤,现在还不好说能不能救得过来。”医生表示。

  医院的外科住院部挤满了人,很多都是都结班车上的伤员家属。记者了解到,隆安县人民医院接收了30名伤者,还有几个伤者在隆安县中医院接受治疗。

  湖南人秦先生当天是去百色的,他躺在医院病床上,两条腿都被木板固定了起来。“腿断了。”他说,撞车后,他感觉两条腿很痛。这时,一个医生过来想搀他起来,他浑身没力,身体很沉,那个医生比较瘦根本搀不动他,于是又叫了一个强壮的医生帮忙,才把他救下车。

  百色的姚先生和妻子除了身上有些血瘀、擦伤外,暂时还没发现哪里受伤严重。他们最关心的是,才5个月大的小孩会不会有事。姚先生说:“撞车时我紧紧抱着孩子,顶住前面的椅子背,还好没有摔出去。但椅子断了,孩子左脸颊不知道撞到什么地方,红肿了一块,碰一下就哭。”医生说,要等孩子睡着了才好做CT检查,但小孩却不肯睡。

  从都结乡去南宁市的班车上,有三个女大学生,分别在南宁、桂林和玉林的大学读书。大学生小农躺在病床上输液,她的伤不算严重,只是担心自己的行李。隆安县政府办的李副主任说,事故车上的行李都已经转运到县城,有专人保管。

  多方救治伤员

  善后有序进行

  当晚8时,记者从隆安县政府办得到的确切数字是,这起车祸共造成2人死亡39人受伤。有关部门初步认定,当天上午9时许,都结乡的农某驾驶桂A72099大型普通客车(紫色客车)往南宁方向行驶,此时,平果县太平镇的潘某驾桂A13732大型普通客车(绿色客车)由南宁往隆安方向行驶。在国道324线1752公里加800米处,农某驶入对向车道,致使两车车头碰撞。

  两名死者分别是司机潘某和该车女乘员李某。当天,两名死者的尸体已送到平果县天福殡仪馆保存。39名伤员中,有35人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另有1人转到自治区人民医院,3人转到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

  目前,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作者:奚振海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