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戴秉国凌晨急召日本大使 促日送还中国渔民渔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4:11

  戴秉国凌晨急召日大使

  敦促日方立即送还中国渔民渔船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9月12日凌晨,戴秉国国务委员就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船和船员紧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郑重表明中国政府的重大关切和严正立场,敦促日方不要误判形势,作出明智的政治决断,立即送还中国渔民和渔船。

  丹羽大使表示将把中方上述立场立即如实报告本国政府。

  日方所谓取证非法无效徒劳

  另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2日就日方对中国渔船进行模拟取证事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日方对非法抓扣的中国渔船进行任何形式的所谓调查。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方今天对中国渔船进行了现场模拟取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中方坚决反对日方对非法抓扣的中国渔船进行任何形式的所谓调查,日方的所谓取证是非法、无效、徒劳的。中方要求日方停止导致事态升级的举动,立即无条件放人放船,这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出路。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