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公安部证实谢亚龙等被立案侦查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7:15
  本报北京9月12日讯记者周斌记者12日从公安部证实,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等人被立案侦查。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透露,在侦办涉嫌利用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件中,公安、检察机关多渠道获取对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等人涉案的线索和举报。

  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专案组已依法对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立案侦查。

  范广鸣,前足协官员。1月,公安部查明前中国足协联赛部负责商务工作的范广鸣等人通过商业贿赂、买通球员,共同参与操纵了2006年中甲联赛个别场次。

  南勇、杨一民、张建强,前足协三巨头。3月1日,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

  吕锋,前中超公司总经理。2月1日,中国足协现任主席韦迪确认吕锋被带走协助公安机关调查。至今没有下文。

  邵文忠,前福特宝公司总经理。8月12日,邵文忠被公安机关带走协查。知情人士称,他的协助调查或许更多是与南勇案有关。

  谢亚龙,2005年2月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兵败奥运和世界杯预选赛后,中国足球陷入低谷,但谢亚龙于2009年调任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蔚少辉和李冬生4月到党校学习,3个月的学习结束后,蔚少辉到足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工作,李冬生继续在技术部工作。

  从左至右为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