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实录:名师解读2011年数学考研大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3日09:07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人民网教育频道视频访谈。2011年考研大纲今天已经发布,人民网教育频道和万学海文联合邀请到了考研名师铁军老师为大家解读数学的考研大纲。我们现在请铁老师介绍一下今年考研大纲的具体情况。

  铁军: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年考研大纲在今天已经发布了,今年考研大纲非常人性化,考虑到我们全国学生复习的情况,保持了稳定性和连续性。也就是说,数学的考研大纲没有任何的改变,和上一年度是完全相同的。

  主持人:与往年有没有不同点呢?

  铁军:今年是完全一样的。从试题的编制、题型、试卷的结构,包括考研的范围、数学一二三和农学,整个的体系全都是一模一样。这样做,我们觉得是非常合理的。一是国家教育部考试重视,还有一个是数学的命题组,充分考虑数学学科基础学科的特点,另外一个就是我们很多同学复习数学还是困难比较大,所以,变动基本上就取消了,希望同学在这样一个有利的条件下,在以往复习的基础上,在秋季大纲发布之后,根据大纲的内容,有一个质的突破,有利于大家提高成绩。

  新增19个专业

  主持人:今年教育部发布了新增的19个专业,铁老师对这方面的专业设置或者是以后的就业有没有对考生做一些系统的复习指导?

  铁军:今年整个增加了专业的研究生的学位,一共是19个,人民网在第一时间向全国发布了。这对我们同学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一是很多国务院经过调研,还有教育部经过调研,选择这些专业,紧扣现在社会就业的潮流,也是我们同学非常喜欢的一些专业,大家都很感兴趣。另外,这些专业的学位,在我们复习考试的时候,大家可以互相调剂,一个是减轻同学的压力,另外一个就是增加大家选择的面。而且面广量大,这样同学特别是报一些名校,增加的硕士名额应该是大量地增加了,对于大家考北航、经管的专业,可能招生的人数、报名的人数有冲突,我可以适当调整一下,折算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