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外交部六天七次提出严正交涉:反对日本调查渔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3日07:57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9月12日就日方对中国渔船进行模拟取证事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日方对非法抓扣的中国渔船进行任何形式的所谓调查,日方的所谓取证是非法、无效、徒劳的。

  据媒体报道,日方昨日早上将被扣留在冲绳石垣岛的中国渔船拖到附近海面,重建渔船日前与日本巡逻船相撞的场景。姜瑜强调,中方要求日方停止导致事态升级的举动,立即无条件放人放船,这是解决问题的惟一出路。

  同日凌晨,戴秉国国务委员就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船和船员紧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郑重表明中国政府的重大关切和严正立场,敦促日方不要误判形势,作出明智的政治决断,立即送还中国渔民和渔船。丹羽大使表示将把中方上述立场立即如实报告本国政府。

  9月7日上午,一艘有15名船员的中国拖网渔船在钓鱼岛海域与日本巡逻船相撞。日方三艘巡逻船对中国渔船进行拦截控制并登船检查,扣留15名中国船员。从事件发生的9月7日10时15分到昨日中午6天内外交部向日方7次提出严正交涉。9月10日,日方决定对中国渔船船长拘留10天。当天,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此表示强烈不满和严重抗议。同日,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就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船和渔民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强调中国政府捍卫钓鱼岛主权和本国公民权益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求日方立即无条件放回包括船长在内的全体中国渔民和渔船。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