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应急找水打井任务全面完成 24眼井已被移交

来源:青海日报
2010年09月13日14:08

  西宁讯 (康维海) 省国土资源厅系统在玉树地震灾区开展的应急找水打井任务目前全部完成,其中24眼井已完成移交,为近50万人提供了甘甜、安全的饮用水。

  同时,省国土资源厅开展的扎西科河上游水源地勘查工作,组织专家完成了勘查设计论证,审查通过了水源地勘查方案,现已进入勘查、施工阶段。

  “4·14”大地震后,玉树灾区的水源地破坏严重,供水系统瘫痪,自来水管道大多断裂,县城结古镇瞬间断水,群众安置点严重缺乏安全饮水。省国土资源厅及时组织省环境地质勘查局、省水工环勘查院抽调机械、人员,在结古镇震区原水源地上游紧急开展找水打井工作。4月16日至18日,从海西州和西宁市野外施工场地紧急调派6台水井钻机、10台保障车辆和7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以救灾为第一要务,果断停机撤钻,昼夜兼行,驰援奔赴玉树。专业打井队伍和大型钻机到达后,工人们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奋战,23日10时18分,玉树抗震救灾第一口地下水井抽水成功,满足1.5万名受灾群众的饮水需求。

  此后共实施应急找水打井31眼,累计总进尺1352.72米,其中24眼井已进行移交,合计出水量每天达28690立方米,按每人每天使用60公斤计算,为近50万人提供了安全甘甜的饮用水。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