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近90国家代表聚夏季达沃斯论坛 关注可持续增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3日15:04
  中广网天津9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即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今天(13日)至15 日在天津举行。这是继2008年成功举办新领军者年会后,天津再次牵手夏季达沃斯论坛。截至目前,近90个国家的超过1500名代表正式注册参会,云集天津,并围绕“推动可持续增长”这一主题展开一场思想的盛宴。

  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上午已经在天津拉开帷幕。绿色办会、市民参与等是本届年会的重要特色。

  为体现本届论坛“推动可持续增长”的这一主题,在本届年会的筹备过程中,天津市政府提出并推动实施20条绿色办会方案,主要涉及绿色场馆、绿色会务、绿色交通、绿色餐饮、绿色住宿等方面。

  本届论坛主会场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的建设,坚持了节能、生态和环保;年会期间将配备50部“零排放”的纯电动大客车,用于与会嘉宾在天津期间的交通服务保障;在绿色会务方面,论坛将节约一张纸、反复使用一张纸、回收会议的一些废弃资料等;绿色住宿倡导与会嘉宾低碳生活,反复使用梳子、拖鞋等物品。

  可持续增长也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本届年会上,还有从众多自愿报名的天津市民中选拔出的5名“市民代表”列席参加,这也将是达沃斯论坛40年历史上首次迎来“市民代表”。让广大市民走进达沃斯的平台,彰显了普通市民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温家宝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出席本届论坛的有8个国家的元首政要、50余位部长级官员、跨国公司的CEO和来自近90个国家的1500余名政界、商界、学术界精英、企业领袖。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两个小时后(今天下午5时)举行的本届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出席的外国政要有:冰岛总统格里姆松、摩尔多瓦总理菲拉特、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津巴布韦副总理穆坦巴拉、蒙古副总理恩赫包勒德、保加利亚副总理迪扬科夫、柬埔寨副首相吉春等。

  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复苏阶段,环境、资源、能源问题日益突出,“如何寻找和利用可持续的方法和手段推动经济的增长”成为世界各国普遍关心的问题,因此,被誉为“世界经济风向标”的世界经济论坛今年在天津召开,无疑吸引了世界的关注。

  与会嘉宾将在为期3天的论坛中,就推动可持续增长、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前瞻、吸引人才以及云计算等热点前沿问题展开讨论。论坛结合世界经济、中国经济以及天津的发展情况,确定了25个具体议题,涉及可持续增长、能源、生态、环保、科技、教育以及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