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14名船员和渔船回国 船长仍被拘(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3日15:43
9月13日,在日本冲绳县石垣港,被日方扣押的我国渔船船员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上走下,准备坐车前往石垣机场,乘国内来的包机返回祖国。新华社 季春鹏 摄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3日上午,日本海上保安厅释放了7日抓扣的14名中国船员,并返还了渔船,但船长依然被扣。据悉,14名船员将乘坐中方准备的飞机飞离日本冲绳县石垣机场回国。

  在今天上午的记者见面会上,日本官房长官仙谷由人表示,14名中国船员将乘坐包机回到中国,一名代理船长已经从中国来到日本,将驾驶渔船回国。

  据日本媒体报道,北京时间11点,中国渔船离开了冲绳县石垣港,“在离开日本领海之前都有日本巡视船跟从。”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介绍,针对渔船和14名船员的调查于12日结束,因为石垣地方法院10日作出了对船长拘留10天的决定,因此那霸地方检察机关石垣支部将继续对船长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