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溪:雨量自动报警受到当地政府青睐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9月13日16:46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宋仁锋 记者王奉安报道 今年汛期,本溪市共出现6次强降水。为了应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第一时间为当地党政领导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信息,汛前根据服务需求,本溪市气象局对原内部使用的雨量自动显示和报警系统进行了改造和升级,使报警系统在服务现场也可以方便快捷使用。

  该系统实时自动更新,自动显示全市39个自动气象站的实时降水量,当降水量达到规定的量级和强度时,就会自动报警。由于该系统自动化程度高,使用方便,实用性强,所以很受市政府领导和防汛工作人员的喜欢。成为市领导和防汛工作人员监测雨情、指挥防灾减灾的一个有力工具。

  据悉,市政府已初步决定将本溪市雨量自动报警系统列入科研项目予以资助。

  (责任编辑:谢盼)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