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银:中国通胀率将下滑 调整利率可能性不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7:54
  中新社上海9月13日电 (记者 姜煜)针对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六提早公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此间外资银行13日分析称,中国8月通胀率超出预期,但展望未来几个月通胀率仍可能会下滑。

  出于国内流动性处在控制之内等原因,外资银行认为今年中国央行调整利率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据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分析,中国8月通胀率超越了7月的3.3%,上升至3.5%,通胀率居高不下主要是受到食品价格大幅上升、恶劣天气等因素影响。8月食品价格同比增长7.5%,环比上升2.0%,超过市场之前的预期。尽管翘尾因素在8月开始下滑,但是受食品价格大幅上升影响的新增因素抵消了翘尾因素的下滑,从而推高了通胀率。

  谢栋铭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国的通胀率会下滑。他指出,随着食品价格上涨动能在8月底放缓以及粮食供给充足,食品价格进一步上涨压力可能减少。如果9月食品价格环比增幅可以控制在1%以内,通胀率将由8月的3.5%下滑。

  利率方面,谢栋铭认为,全球经济复苏依然面临不稳定。当前国内流动性处在控制之内,多数金融机构以及统计部门认为通胀率可能在四季度下滑,不对称升息可能会导致银行盈利能力的进一步下降,因此“中国央行在利率问题上将较为谨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