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冷空气继续骚扰北方地区局地降温12(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9月13日19:04
  预计未来三天,较强冷空气继续在我国北方地区“作祟”,新疆、甘肃、内蒙古以及东北地区等地将相继出现大风、降温、降雨(雪)天气。冷空气过后气温下降明显,上述地区的居民朋友需注意防范流感、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新疆等地还应注意防范大风沙尘天气可能给铁路和公路运输带来的危害。

  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昨日发起进攻的冷空气已在新疆逗留两天。受其影响,今日14时较昨日14时,新疆北部气温普遍下降4~8℃,沿天山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0~12℃;新疆西北部出现降雨或雨夹雪,降水量有5~10毫米,局地15~25毫米;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北部出现6~7级大风,三十里风区和百里风区风力达11级,南疆局地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

  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大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北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东部和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局地可达12~14℃;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出现初霜冻。

  云南西部等地将出现较强降水

  与冷空气的势力相比,南方的雨水似乎稍弱一些。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只有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部、广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

  上述地区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及山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高瑞芬 责任编辑:刘杰)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