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震后重建困难重重 约70万灾民仍露宿街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3日21:07
  新华网圣多明各9月12日电(记者 刘国强)今年1月12日,海地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共造成约30万人死亡,30多万人受伤,另有100万人无家可归。大地震迄今已过去整整8个月,但海地首都太子港依然是满目疮痍,遍地废墟。被地震严重损坏的总统府依然摇摇欲坠,数十万灾民仍未得到安置,露宿街头。当地媒体说,海地震后重建工作困难重重。

  海地政府和国际援助组织认为,清除瓦砾是海地震后重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但这项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据官方数据,仅在太子港市,地震就造成了2500多万立方米的瓦砾,但迄今只清除了2%的瓦砾。清除瓦砾的大型设备必须经海路才能抵达,运载瓦砾的卡车难以在海地狭窄而弯曲的道路上行驶,混杂着生活垃圾的瓦砾也没有适当的堆放场所。但更严重的问题是经费不足。据报道,美国救援组织为清除88万立方米的瓦砾杂物,共花费了9850多万美元。海地重建临时委员会已决定从10多亿美元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款中拿出1.7亿美元来清除瓦砾。

  另外,海地现在还面临严重的社会治安问题。自地震发生以来,海地暴力活动不断升级,许多无辜百姓丧生。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过去的8个月里,海地共发生100多起暴力致死事件,其中60%以上发生在首都太子港。

  海地总理贝勒里夫说,大地震后,海地政府在国际社会帮助下,已陆续安置了30万灾民,但仍有约70万灾民没有得到妥善安置。目前,海地震后重建工作因缺乏足够资金而进展缓慢,困难重重。他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帮助海地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