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央行报告显示:上海8月份个人住房贷款首现下跌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13日18:42
  新华社上海9月13日专电(记者姚玉洁)央行上海总部13日发布的8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报告显示,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出现年内首次下跌。

  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个人住房贷款继续萎缩,当月减少10.6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多减183.8亿元和13.3亿元,是今年以来的首次下跌。其中新建房和二手房贷款分别减少5.1亿元和5.5亿元。

  这与2009年楼市信贷形成鲜明反差。根据上海银监局公布的数据,上海主要银行2009年8月个人住房贷款新增187亿元,当时创下了4年来单月增量新高。

  受持续的楼市调控影响,房地产市场交易萎缩是今年个人住房贷款不断缩量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1-7月上海商品房销售面积下跌42.1%,跌幅全国居首。上海统计局数据则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商品房销售面积1009.1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1.8%。

  另一方面,银行监管部门加大对房地产信贷的监管和调控力度,也加速了个人住房信贷持续下滑。8月份,银监会公开重申了此前对于第三套房贷的政策,即部分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对其他地区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及利率应大幅提高,具体由银行自主确定。受此影响,京沪杭深等一线城市基本停止了第三套房贷发放。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