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饲养员被大象踩死 公园称按"因公殉职"抚恤(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14日02:29
惹祸大象还在悠闲地迈着方步
惹祸大象还在悠闲地迈着方步

视频:踩死饲养员大象之前在外地演出 性格温顺擅长表演

  记者 宋宝华/报道 裴春雷/摄

  本报讯 自今年“五一”开始,长春动植物公园进入全面改造阶段,公园内的很多动物都被送到外地动物园寄养。随着公园改造陆续完工,一些动物被陆续接回园里。9月10日晚,被送到河南省濮阳市濮上园展出的大象“昂亚”,在返回长春途中,将侍候它多年的饲养员赵继东“踩死”。昨日有知情人透露,饲养员头部和后腹部各有一处致命伤。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惹祸大象|

  1987年就来长春了

  昨日中午,在大象馆门口,透过窗户,记者看到“昂亚”正在馆内悠闲地吃着干草,迈着方步。看来,这头惹祸的大象根本不知道它已经将照顾它多年的饲养员给踩死了。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赵继东头部和后腹部各有一处致命伤。

  长春动植物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从1987年长春动植物公园建园以来,他们就引进了非洲象“昂亚”。“从小‘昂亚’就和饲养员赵继东待在一起,而且他们相处得非常好。今年公园改造,就把‘昂亚’送到河南,全程也都是赵继东陪伴的。”据介绍,动植物公园不管是引进、展出还是寄养动物,都是按照正规的操作流程来进行的,而且选用接送动物的车辆也都是全封闭的厢车。车在行驶过程中,人和动物是完全分离的。至于赵继东怎么被大象踩到,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公园负责人|

  按“因公殉职”抚恤

  据了解,赵继东已在动植物公园工作了20多年,是正式职工。今年46岁的赵继东前些年离了婚,一女儿与前妻共同生活,再婚后,夫妻未生育子女,家中还有年迈的父母。相关负责人称,单位会按照“因公殉职”对赵继东家属进行抚恤,其家属将会得到保险理赔及其他一些合理赔偿。

  |工作人员|

  大象“杀人”属意外

  “我还见过大象的饲养员呢,当时我拿着食物去喂大象,还与它合影了呢。当时饲养员还告诉我不用怕,说大象不会踢我的。”在动植物公园门口,已经听说大象的饲养员去世的小王表示惋惜。小王认为:“昂亚”毕竟是目前长春唯一一头大象,而且属于国家1级保护动物,体重足有3吨多,别说踩,就是用身体碰人一下,谁都受不了。此外,据有多年经验的饲养员介绍,正常情况下像大象这种高智商动物是不会轻易攻击人的。所以,大象“杀人”应属意外。 

  同题报道:

  长春动植物园饲养员疑遭大象踩死 警方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