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朱民:首尔G20峰会应再次评估国际金融监管机制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9月14日03:08

  IMF特别顾问朱民:

  韩国首尔G20峰会应再次评估国际金融监管机制

  冯迪凡

  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顾问朱民表示,应在即将举行的韩国首尔G20峰会上对现有的国际监管体制进行再次评估,且有必要在国家层面改革金融体制。

  改革金融体制

  “目前金融稳定局(FSB)非常重视将一些相关准则、国际合作标准化,且金融稳定局还提出了全球金融框架、全球中介框架的理念,但现在这些机制还不是非常明确。”朱民在天津举行的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说道。

  在有关国际金融资本充足率、流动性等相关准则等方面,现有监管机制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朱民表示,未来全球监管体制的相互协调和相互统一是G20峰会上应该推动之事。

  对于巴塞尔协议Ⅲ,朱民表示协议的实施有一定的缓冲期,以让所有的银行有准备的时间。另外,有一些银行不一定能够达到巴塞尔协议Ⅲ的条件,它们可能还需要从市场上筹得资金。

  改革IMF投票权

  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玛丽·艾尔卡·庞格斯图表示,希望在韩国首尔的G20峰会上看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希望新兴经济体更多地参与到国际事务中。

  对此,朱民认为在国际金融机构的改革之中,IMF配额改革毫无疑问是最受到关注的一个问题。

  在此前的G20匹兹堡峰会上,各成员国曾就IMF配额调整达成一致,同意转移5%的份额给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并且保护最贫穷国家的投票权。“我们现在也在对此开展工作。”朱民表示。

  但这并非易事。朱民表示,增加(代表的)份额容易,但是要减少就不那么容易了,这是关键所在。

  朱民称,希望能够在韩国峰会上达成这一目标。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也表示,相信这个改革的完成将会极大地改善IMF的有效性和可信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