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闪存盘之父”卸职 成晓华执朗科科技“帅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07:16
  朗科科技昨日下午公告,9月10日,因“个人原因”,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邓国顺向董事会递交辞职报告,同时将卸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等职,不再担任法人代表,辞职后仅担任公司董事。9月13日,朗科科技选举成晓华担任董事长,并聘任其出任总经理。

  邓国顺、成晓华均为朗科科技的主要创始人,分别持有公司23.13%、16.5%的股权,为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此次“换帅”属于“内部调整”。

  资料显示,1999年,邓国顺与成晓华共同研制出世界第一款闪存盘,取名优盘,邓国顺也因此被业界誉为“闪存盘之父”。朗科科技设立后,邓国顺长期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全面管理公司技术研发及生产经营。作为“拍档”,成晓华参与了闪存应用及移动存储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的开发,长期担任朗科科技董事,其中1999年至2006年担任副总经理职务,但此后仅出任董事一职。

  朗科科技今年1月8日才上市,短时间内“换帅”或与业绩不佳有关。2009年度,朗科科技净利润增幅仅0.25%。今年半年报显示,由于专利授权许可收入降幅较大,朗科科技实现净利润957.33万元,同比下滑33.5%。(吴正懿)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