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体市值蒸发近6亿再次停牌散户要求赔偿(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4日08:23
中体再次停牌 散户要求赔偿

  据新报报道,原中国足协副主席、现上市公司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被警方依法立案侦查。中体产业股价连续下跌,昨天中体产业也因此停牌。

  相对于9月6日10.52元的收盘价,现在中体产业的价格是9.74元,现在的股票下跌了0.78元,以中体产业的总股本8.0355亿股计算,中体的市值就跌去了6.57亿,股民蒙受6亿元的损失。有消息称,立案侦查的这段时间中体产业的股票还将面临大幅度的波动。有媒体援引中体产业董秘王戊一9月12日晚间的话称,公司董事长谢亚龙已被公安部立案侦查,原因是其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期间的问题,与中体产业无关,公司的正常经营不受影响。但中体股票下跌的事实是确实存在的,谢亚龙在中国足协犯的事,现在为他买单的是股民,这确实有欠公平。

  谢亚龙在中体近一年半的时间里做了两件大事,一是2009年6月27日公告成立三亚万通奥林匹克置业公司,中体要和万通的冯仑在三亚搞个50亿的地产大项目,可现在该项目还在立项讨论的阶段并没有实施。二是2010年6月2日中体将一个上海的项目作价7.36亿卖给了江西的一个公司。有文章指出,在银行银根收紧的背景下,中体产业可能没有钱做海南的房产项目,这也意味着业绩很难得到保证。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章临时报告第11条规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涉嫌违法违纪被有关机关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的,公司应当立即披露,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和可能产生的影响。而中体产业因为没有及时对外发布公告董事长被警方带走的消息,目前在各个股票论坛上都充斥着股民要求中体赔偿的声音。在中体产业股票吧里许多股民发表议论,认为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对中体产业来说是利好消息,因为:“现在换人上任是利好,真正的利空是谢亚龙再回中体!”记者 赵睿 中体产业3天市值蒸发5亿 股民由悲转喜

  据重庆晨报报道,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后,谢亚龙所在公司中体产业在昨日再度停牌。不过对于本次停牌,不少股民表示看好。股民认为作为中体产业董事长的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就如同之前紫金矿业事件一样后市看涨。

  此前中体产业因谢亚龙被协查一事未出通告被停牌,复牌之后中体股价大跌,3天市值蒸发近5亿。前天当谢亚龙被公安部通告立案侦查之后,昨天中体产业因有重大事项未公告再度停牌。

  不过对于本次停牌,股民却相当支持。尤其是在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后,前天很多股民在贴吧发帖,希望中体产业本周一停牌防止股价继续下跌。有传言称有股民还打电话到中体证券部进行投诉。不过由于事发突然,中体公司竟然没有发布停牌公告。

  对于中体产业的后市,股民的态度也已经由悲转喜。其实在谢亚龙入主中体产业后,原本经营状况非常良好的公司近一年内境况不佳业绩低迷,他的能力被中体内部员工普遍质疑,现在公司即将更换董事长,被股民认为可以促进中体股票价格的拉升。有股民在贴吧发帖称:“中体换人是利好,再加上亚运概念,此股复盘后将大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