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藏学家代表团访华盛顿 与《华盛顿邮报》交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4日10:36
  新华网华盛顿9月13日电(记者王丰丰)中国藏学家代表团13日访问美国首都华盛顿,与美国新闻界和学术界交流,介绍西藏发展变化,以增进美各界人士对西藏真实历史和现状的了解。

  代表团当天上午来到《华盛顿邮报》编辑部,与该报编辑、记者交流。代表团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藏学专家扎洛介绍了西藏在经济、教育、生态、社会保障、传统文化保护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今年年初中共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成果。

  扎洛说,西藏的发展道路兼顾经济增长与传统文化保护两个方面,发展经济仍然是西藏的核心工作,但西藏有其具体情况,发展道路不能照搬国外甚至内地的经验。他举例说,为保护环境,西藏在开发矿产方面有严格的审批手续,而且西藏鼓励农产品加工等特色经济发展。扎洛还就宗教、民族等问题回答了相关问题。

  代表团成员、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民族与宗教理论教研室主任胡岩告诉记者,在与美国媒体和学界的交流中,代表团既介绍了西藏取得的成绩,也不回避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美方有关人士认为,代表团介绍的情况令人感兴趣和受启发,希望今后可以加强这种交流。

  代表团成员、摄影家旺久多吉说,通过这次访问,他希望能达到“让误会的清醒,让不了解的了解”的目的。旺久多吉此行专门携带了他父亲和他自己拍摄的作品,通过新旧社会对比,展现西藏的发展和变迁。

  华盛顿是中国藏学家代表团美国之行的第二站。除了与《华盛顿邮报》采编人员交流,藏学家们还与国会图书馆的中国问题专家座谈,并将与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专家座谈。代表团预计14日离开华盛顿,前往此行最后一站洛杉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