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佛山启动亚运安保训练 60特警苦练一招制敌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0:42
特警苦练格斗,备战亚运安保工作。  南方日报记者卢慧明摄
特警苦练格斗,备战亚运安保工作。  南方日报记者卢慧明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夏小荔通讯员/温扬勤)“少林功夫、气功、擒拿格斗等都是我们的训练科目,我们要做的就是一招制敌。”据了解,佛山特警已全面启动针对亚运安保的各项专项训练。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佛山警校探营。据介绍,特警还将有针对性对“大巴遭劫”、“防暴处突”、“水上训练”等紧急事件进行特殊训练。  

  60特警苦练一招制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训练场时看到60名特警队员在烈日下进行擒拿格斗训练。据了解,此次亚运演练将持续半个月,除了加强训练基本功外,他们还将针对“大巴遭劫”、“防暴处突”、“水上训练”等紧急事件进行特殊训练。

  现场,记者看到,60名特警整齐地站成六排,面对面。在教官的一声口令下,这些队员纷纷操练起来。只见一名“歹徒”作出持刀袭击状,而一名特警队员则抬手一挡,急速低头将对方的双腿紧紧抱住,猛地用力抱起并扔向半空中,“歹徒”被重重地摔在地上。另外一边,一名特警抓住“歹徒”的右手,用力向前甩去,而“歹徒”则扑到地上,特警队员一脚踹在“歹徒”的颈部,迅速将其制服。现场教官还不断地讲解动作,由于刚刚下过暴雨,摔在地面的特警队员身上沾着许多湿泥,扑倒在地时还会溅起不少泥水。  

  特警启动了多个专项训练

  “训练的科目主要以拳术、防爆、射击、水训、处突、查缉等为主,训练中融合少林功夫和气功等内容,这些训练中包括了少林功夫、气功等元素。”参加集训的佛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教官曾荣金介绍说:“除了这60名特警外,其他特警队员编入其他方队同时展开不同的训练。”据悉,他们还虚拟了各种特殊场景进行有针对性的亚运安保专项训练。

  佛山特警中队长莫海铨说,亚运临近,佛山特警启动了多个专项训练,包括常规的擒拿格斗、射击、反恐处突、查缉战术等。他们还模拟劫持人质、场馆反恐等突发情况开展专项训练。从这个星期开始,特警队已经分批到岭南明珠体育馆、世纪莲游泳馆了解熟悉场地。“针对亚运期间佛山水域的水上安全,佛山特警成立了专门的队伍,我们称为‘水鬼队’。”莫海铨说:“6名队员已出发前往惠州进行严格的潜水训练和水上救援作业训练。”

  据了解,从清晨8时20分开始,到晚上8时30分,特警队员每天训练将超过12小时。除了高强度的训练之外,这些特警队员还将学习掌握亚运参赛国的相关知识,以便在执勤工作中有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