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朝鲜大力进行救灾和灾后重建 多地遭受暴雨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13:27
  因受8月中旬至9月初连续暴雨的袭击和台风影响,朝鲜许多地区受灾严重。目前,朝鲜灾区干部群众正大力投入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据朝鲜《劳动新闻》14日报道,在受灾严重的平安北道新义州地区,当前正大力加快住宅建设速度,以早日安定灾民的生活,同时集中力量修复被洪水冲毁的公路、铁路和桥梁,以保障运输的畅通,保证灾民的生活必需品供应。

  各地的灾后重建主要依靠当地力量,同时也得到中央各部委的积极支援。据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曾作出指示,要求及时保障新义州地区灾后重建所需物资。

  朝鲜国土环保省副相朴浩勇日前对当地媒体说,当前的救灾和灾后重建首先是尽快修复被损毁的道路和桥梁,以便使运输车辆能够进入灾区。他还强调加快河流的整治,尽快修复被破坏的堤坝,疏浚河道。同时要大力开展“秋季国土管理总动员”活动,尽快复原被损毁的公共建筑和农耕地。

  据朝鲜媒体报道,8月中旬至9月初,朝鲜多处地方遭受暴雨袭击,并受到台风“圆规”的影响,江河泛滥。其中新义州地区受灾最为严重,该地区7750多户住宅被洪水冲毁,7200多公顷农田被淹,300多栋生产设施和公共建筑被损毁,400多米桥梁和7700多平方米的铁路路基及设备被破坏。(记者高浩荣 赵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