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8月进口铁矿石大幅下滑 四季度价格或再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16:04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进口铁矿石下降至4460万吨,与7月份的5130万吨相比大幅减少了13%,与去年8月份时的4970吨相比则减少了10%。这是过去7个月里中国进口铁矿石出现的最大幅度下降。

  导致中国铁矿石进口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政府宏观调控使许多钢铁企业停产或减产。今年4-7月份中国钢铁平均价格水平下降了17%,同期内中国现货市场铁矿石价格则下降了23%。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0%的钢铁企业受到了政府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

  Mysteel.com分析师张永(音译)说:“钢铁价格下滑导致许多钢铁企业不得不压缩产量,进而导致铁矿石需求减少。”他说:“7-8月份印度对华铁矿石出口大幅减少也是导致8月份中国铁矿石进口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

  印度第二大铁矿石出口大省卡纳塔克邦(Karnataka)从7月26日停止向中国出口铁矿石,印度矿业联合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印度铁矿石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7.6%。

  受中国需求减少影响,澳大利亚力拓集团决定今年第四季度铁矿石价格下调13%,至每吨127美元。分析人士说,如果中国需求持续减少,铁矿石价格在今年年底前还可能进一步下降。

  (杜笑宇)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