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分析师解析市场玄机:大盘10月中或实质性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16:03
  中新网9月14日电 (贾亦夫) 深市今日创出了近期新高,上证指数虽说在围绕昨日收盘价徘徊,略微收红0.2个点,但也顽强收于2686点上方。持续一个半月,2700点关口久攻不下,盘面上究竟有怎样的市场玄机?中新网证券频道就此专访了银河证券分析师王白宇。他表示,大盘短期面临方向性选择,阶段性上攻处于尾声,大盘实质性启动的时间将延后至10月中旬。

  今日的权重板块依然表现疲软,有分析称,不论金融还是地产,业已出现了严重的底背离,午后不向上攻击的根本原因是动力不足。概念股炒作仍然在退潮中,虽然是逐渐退潮的过程。

  银河证券分析师王白宇认为,管理层近期频频出台有关题材股操作的规范性通知,大股东减持量出现猛增,显示题材股风险可能会在近期进行释放,建议投资者暂时规避题材股的高位炒作。

  上周六公布经济数据,通胀预期有所增加,加之住房价格再度反弹和新股发行量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大盘整体结束区间整理再次展开上攻的周期将有所延后,判断10月中旬是结束整理重新转强。蓄势整理不会扭转大盘已经反转的大趋势,短期建议投资者关注节假日概念、核电概念和人民币升值概念主题。

  对于大盘下一步的走势,王白宇说,大盘短期出现触底反弹,但成交量没有出现放大,上周大盘回踩至上升通道下轨2630点之后再度转强,但目前大盘实质性突破半年线以及2720点上升通道上轨的概率不大,有可能是自2319点反转初期态势上攻的一种尾声动作,需要一个良性回踩的过程完成浮筹清理和部分性风格切换(由中小板向二线绩优蓝筹切换)。一旦大盘近期无法冲破2720点上升通道上轨压制,将出现技术上的平头顶小头部信号,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2700点附近蓝筹股的动作。

  综合判断大盘近期将面临方向性选择,进入阶段性调整趋势概率较大,技术上看一旦大盘跌破2630点上升轨道线,将确立大盘进入良性回调。大盘实质性启动的时间将延后至10月中旬,由于长假效应的影响,近期还会呈现平台型整理的调整结构,即在2500-2700点区间再进行一次平台蓄势。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