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清科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启动 150强正式出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4日16:38
  继连续四届榜单的成功推出后,清科2010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评选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通过企业报名、合作机构推荐和投资机构推荐等4个月的原始数据收集,经过三轮严格的筛选,翔实的数据收集、确认与核实,150强入围名单近日正式出炉。

  2010年,中国经济开始向好,一大批中小企业从经济回暖中受益,业绩表现十分抢眼,同时今年10月份恰逢创业板开闸一周年,受创业板这一新的资本通道的创富刺激,许多民营企业引入资本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这些举动一致推动着国内外创投机构为IPO退出积极寻找具有投资价值的企业,储备企业资源。

  继连续四届榜单的成功推出后,清科2010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评选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通过企业报名、合作机构推荐和投资机构推荐等4个月的原始数据收集,经过三轮严格的筛选,翔实的数据收集、确认与核实,150强入围名单近日正式出炉。接下来的时间里,清科将邀请活跃在中国的近百位顶级创业投资家联合参评,对参选企业的管理团队与股权结构、公司业务、商业模式与竞争力等相关方面进行深入的综合评判,最终评选出50家创业投资家眼中最有投资价值的企业。而评选最终50强结果将在10月21日的“清科-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上发布。

  自清科集团2006年首次发起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评选活动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经过4年的发展,该评选活动已成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创业投资家对企业的评选,是反映年度最具成长潜力企业的风向标,同时也是创业投资家发掘具有投资潜力的优质中小企业的最佳平台。

  2006年,榜单揭晓四个月内,50强企业中已有16家成功融资,占获奖企业的32%;

  2007年,参与V50评选活动的4百多家企业中有近50家先后获得风险投资家的青睐,荣获50强的企业中更有19家成功融资,占获奖企业的38%;

  2008年,获得融资的企业共有31家,占百强企业的31%,融资总额高达3.8亿美元;

  2009年,参选企业多达1069家,荣获50强的企业中有11家上市,13家成功融资,占获奖企业的26%,获得融资总额4.1亿美元。

  今年的150强入围企业覆盖了全部的五大行业,而互联网和IT行业企业仍然占据着较大的比例,有46家企业入围,但比去年相比,入围企业略有下降。随着中国IT行业的日渐成熟、投资市场的竞争加剧以及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投资家们把目光转向了更加广阔的行业领域。而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是近年来被持续关注的热点,共有18家企业入围。作为国内最高水准的创业投资家对企业的评选活动,其结果直接反映出今年最具投资潜力企业类型及行业分布,我们可以看到近期创业投资市场的投资趋向,也可以管窥中国经济成长在各行业领域的部分特征。 (来源:人民网-招商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