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烈日下跪1个多小时 因不认真读书被找家长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15日06:44

  本报通讯员 郑一琦 本报记者 斯问  

  昨天中午12点11分,宁波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个小孩跪在地上,大太阳底下,满头大汗,看样子快晕倒了。

  海曙望春派出所尹警官出警。

  瘦小的男孩当街跪了一个多小时

  报警的男人姓吴,40多岁,在海曙信谊新村一个仓库工作。

  他说,中午11点多,外面很热,他看到附近的超市门口围着一圈人。过去一看,一个小男孩跪在地上,一动不动。“可能是要饭的”,吴师傅当时没在意。

  12点左右,他看到超市门口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再次跑了过去。这回他看得更清楚了——这是一个瘦小、皮肤黝黑的小男孩,光着膀子,双手反剪在背后,低头、屈膝跪着。

  他看到中午的阳光毫无遮拦地当头倾泻下来,小家伙浑身是汗,嘴唇已微微泛白,膝盖处红通通一片。地上放着一张硬纸板,小男孩就跪在上面。

  吴师傅扫了一周,没发现孩子的家人,一看表,他已当街跪了1个多小时。

  大人们劝孩子起来,他不听。有人把孩子拉起来,可小家伙很倔,刚把他拉起来,他又回去跪下。

  儿子读书不认真,一早上爸爸被老师叫去两次

  尹警官赶到,他扶起孩子,摸摸他的脑袋,问他怎么回事,可孩子一句话不说。

  很快过来一个40多岁的胖男人,说是孩子的父亲,看见民警在,慌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民警责问之下,胖男人拉过孩子说,他姓江,江西人,儿子今年10岁,在附近一个小学读两年级。

  “我只有初中文化,就希望儿子能好好读书,可他太顽皮,读书不认真,在学校老犯错误。一早上,因为他学习不认真,老师两次叫我去谈话。”

  江先生说,当时他急坏了,“恨铁不成钢”,就让孩子在街边跪着,为的是让他记住:读书一定要认真。

  民警批评下,孩子他爸红着脸连说:我记住了

  尹警官对江先生说,孩子不懂事,大人可以多教教他,体罚是绝对不行的,这样教育孩子效果反而不好。

  江先生摸了摸儿子通红的膝盖,满脸通红地说:“我记住了我记住了。”

  宁波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何健明说,孩子犯错,大人应正面引导,特别是家长,先要以身作则,打骂、体罚孩子是不行的,这样只会给孩子留下阴影。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