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公安消防部队抢险救援显身手 比武竞赛打造铁军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5日07:31
  本报讯 记者李娜9月14日,公安部消防局举办的公安消防部队打造铁军北方地区比武竞赛在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隆重开幕。来自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山东、黑龙江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余名公安消防官兵齐聚哈尔滨,展开灭火救援业务技能大比武。

  据了解,本次比武竞赛共设置了11个项目,包括消防铁人、400米疏散物资救人、攀爬横渡、负重登高救人、攻坚技巧5个单兵项目和救助技术综合操、高空(山岳)救援操、地下救援操、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攻坚组百米梯次进攻操、攻坚组建筑火灾内攻操6个攻坚组项目。各个项目都是对消防官兵体能和实战技能的综合考验,涵盖了灭火救援技战术的方方面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

  近年来,公安消防部队作为国家应急救援骨干力量的作用日益突出,抢险救援行动从2000年占接警出动总数不足10%上升至2009年的74%。

  据悉,此次比武竞赛将于9月16日结束。10月15日至17日,南方地区比武竞赛将在重庆市举办。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