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恒基达鑫IPO再闯关 将现“娃娃富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08:49
  申请首发获批后却拖了半年未发,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基达鑫)IPO之路终于被重新牵回“过会”的原点。证监会日前公告,将于9月17日召开恒基达鑫会后事项发审委会议,这意味着恒基达鑫IPO将二度闯关。

  原董事长突然去世

  事实上,恒基达鑫创业板IPO申请早在今年3月31日就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同日过会的天齐锂业(002466,SZ),已于今年8月31日成功上市。恒基达鑫却遇到波折——其61岁的原董事长张培弟于6月20日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上市进程因此受到影响。

  资料显示,恒基达鑫位于珠海高栏港,为专业的第三方石化物流服务提供商,是华南沿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石化产品码头和仓储基地之一。

  恒基达鑫股东珠海实友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友化工)持有公司6030万股,占恒基达鑫总股本的67%。张培弟在世时,与妻子王青运同为恒基达鑫实际控制人。在原实友化工中,张培弟和王青运直接持股60%,并通过全资公司上海得鑫间接持股40%。

  据恒基达鑫资料,张培弟在石化行业有近40年的工作经历,自四川泸州起家,曾在中石化某下属公司任职,后南下创业并获得成功。业内普遍认为,张培弟的突然去世,导致恒基达鑫上市之路横生枝节。

  恒基达鑫也在招股书中指出,近年来,张培弟负责发行人在珠海以外地区的新项目拓展工作,与很多地方有过接触,并与进展较好的项目已经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虽然公司已安排专人接替该项工作,但张培弟的去世使部分新项目的进程受到不利影响。

  未成年女儿成亿万富豪

  招股书显示,该公司董事会已选举王青运女士担任董事长职务,公司股东实友化工推荐张辛聿担任公司董事,王青运和张辛聿分别是张培弟的妻子和儿子。

  招股书显示,王青运具备丰富的石化行业经验,长期担任恒基达鑫董事,并深度参与公司重大决策及管理。在张培弟去世前,类似向董事会提案、签署重大合同等重要决策都是二人共同协商一致后做出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恒基达鑫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扬州恒基达鑫库区一期续扩建工程,工程投资总额约2.07亿元,建设期18个月。该项目计划建设24.3万立方米储罐,将通过恒基达鑫控股子公司扬州恒基达鑫实施。项目建成后,罐容总量将由23.6万立方米增至47.9万立方米,仓储能力增加102%。

  张培弟离世,妻子兼创业搭档王青运临危受命,其未成年的女儿也因继承遗产成为亿万富豪。据悉,张培弟遗产分割后,王青运持有实友化工54%的股权及上海得鑫84%的股权,未成年女儿张某,持有实友化工6%及上海得鑫16%的股权,王青运成为恒基达鑫的实际控制人。

  恒基达鑫目前总股本9000万股,拟向社会公开发行3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恒基达鑫今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29元,按照全年0.58元(每股收益),发行3000万股后摊薄到0.44元,以中小板40倍~50倍的市盈率初略估算,其上市后市值约在20亿元以上,王青运个人间接持股5282.28万股,身家超过10亿元;其未成年女儿间接持股747.72万股,市值也将在1.5亿元以上。(李亚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