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钢铁9-12月粗钢减产150万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09:19
  河北省打响节能减排攻坚战后的第14天,河北钢铁(000709)发布了公司的限产公告。据称,公司下属唐山、邯郸、承德三家分公司陆续接到了当地政府的限产限电通知,根据初步测算,三家分公司此次限产共影响公司9-12月份粗钢产量减少150万吨左右,占公司年计划粗钢产量的6%。

  2010年9月1日下午,河北省召开了“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和开展乳制品药品安全专项治理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节能减排攻坚战,并要求9月份在全省开展“节能减排会战月”活动。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自2010年9月3日开始,河北省内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陆续对辖区内钢铁、焦化等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下达了限产限电的通知。

  河北钢铁表示,作为省内最大的钢铁行业上市公司,公司积极响应 “节能减排会战月”活动的相关安排,全力配合政府限产限电举措。公司将通过安排设备检修、调整产品结构等方式,优化生产组织,利用好钢材价格上涨的有利时机,降低限产限电对公司的影响。

  中国证券报此前曾追踪报道了河北几个钢铁生产集中区域的限产情况。先是河北南部钢铁重镇武安9月份对辖区内18家钢铁企业进行停电停产措施,涉及产能共计2000万吨;随后的9月7日,唐山市要求区内钢厂限产46.5%,要求9-12月地区内月度钢铁产量控制在356万吨,其中河北钢铁旗下唐山钢铁的限产比例在32.7%;最新的消息是承德市政府要求承德钢铁自9月10日起至年底粗钢产量控制在58万吨以内,产量释放比例被限制在30%左右。但据记者了解,河北各地的限产措施并未严格依据上述限产计划执行。

  尽管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在“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间隙曾向媒体表示,目前鞍钢没有减产计划。但有分析人士预计,河北一地的节能限产冲刺将可能会蔓延至全国,尤其是辽宁、山东等钢铁产能的集中区域。 (记者 李若馨)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